Saturday, April 6, 2013

今日談及工作狀況又開始沮喪起來。我記得大約一年多前訪問過一位女士,問她生活之導,她答得很「實用性」但又很真實。她說平日生活要三隻腳平衡,工作、家庭、興趣,如果三樣都分佈得很不均,生活會很愜意,如果只偏重其中一方,到有起事黎會好慘的。

這說話我銘記於心,亦可能在以前也 quote 過了。後來朋友(被訪者下屬)告訴我,老闆說得如此理性,可能她很多方面感到壓力、不快樂,所以才需要如此著力找個平衡點。事實如何我當然不會知道。

這幾天我又收到故作關心我的留言,真的只有感到討厭。其實除了對家人的愛之外,說白了在世界上不會無咗邊個會死的,對於情人又好,朋友又好,需要努力維繫感情。世上其實沒有一個人和自己好夾,好投緣、條件好好,perfect match……。又,其實我喜歡誰,和誰交往,除了恁憑自己的感覺之外,就是大家互相尊重維持關係。如果那個人變成 no body了,他就甚麼都不是了。

今日久久沒聊的 K 聽我分享了一些生活瑣事,其實是他聽我呻的,說完了感覺好多了,但甚麼都沒有做。無論如何,今天留待明天,明天仍要好好努力,為了自己相信的生活而努力。

1 comment:

  1. 曾幾何時出現的「無左邊個唔得」已慢慢修正過來!依家處情處事上都順意自然得多!正如你所說得對,人與人之間依舊不要忘記互相尊重的禮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