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閱讀報告: 傷悲桑比


個多月前朋友K借我這本王貽興的新書,經過閒時在晚間讀一點,加上坐車也讀一點,昨天把它看完。

朋友說好久沒看小說,這本王氏的小說寫得比她預期好好多,因此向我推薦。或許是朋友的評價令我有較高期望,看畢比書後並沒給我很大的驚喜。不過這書充分揉合流行文化,以及王氏時而揮灑文筆丶時而像百科全書般如數家珍,也令我覺得賞心悅目。

總評:7/10
優:流行文化丶話題性丶故事鋪排丶作者個人魅力
缺:個人不特別這故事類型(魔幻?)丶男性角度(極宅&毒)丶奇情但不感動

推薦給王粉&愛看小說但怕太 heavy &鍾意 contemporary pop culture 的人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