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未能成就大愛

今天是妹妹結婚,下午去了教堂觀禮。妹妹和妹夫是超投入教會的。我和她20多年在同一房間裡住,卻是超疏離,這天我是覺得自己要聽話所以去了觀禮和婚宴。

平時參加朋友的婚禮會跟著唱詩歌,但妹妹結婚我沒想唱,誰知聽到一首詩歌重複唱 3 次就哭了。那儀式很漫長,我看著妹妹和妹夫兩個人打造,跟我們一家人超無關係的「主佑的世界」,在那裡一個多小時,哭到頭都痛。

離開教堂沒力氣。我媽以為甚麼人說了甚麼話刺激我,我爸以為我感慨妹妹比我先出嫁了。

想不到乖乖列席做布景版都超難,原來一天也這麼難過。

回到酒樓我繼續要做一項困難的工作,就是在reception點名和收集禮金,因為男家和妹妹的教友+朋友的資料已經list好了,只有女家的親戚的入座要我們自己處理,於是我要reception,爸爸媽媽知道我做不來,所以幾乎全程都陪著我。

我記得朋友跟我說一句話,不是很有深度,但我覺得很有啟發性的。這世界不是別人如何對你,你就怎樣對人。其實是說,不要計較的話,也可以發自內心對別人好一點。這一刻我做不到了。

我相信妹妹也有她可愛善良的地方,只是她對我們很冷漠。我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去想通這件事情,至少能做到令父母開心,自己自在就好了。


爸爸超搞笑。但他在酒席上說:妹夫叫我爸爸,我多一個兒子了。其實最百感交雜的應該是他不是我。


這長照爸爸抱著我,後來他說,知道我今天已非常努力了。爸爸對我真好。照片是妹夫的媽媽幫忙照的。


這天對鴨仔來說是一件樂事,這天的酒比平時吃到的更「豪華」(妹夫和妹妹的名字 ,無敵gag)超脆的乳豬。


大size的蝦膠蟹蚶


蟹+翅


第一次在酒席看到原隻飽魚

再見了,妹妹會在她的小天地好好努力。雖然我心裡有一點難過,也默默祝福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