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廢話

星期六做的訪問,星期一六點起身就開始寫稿,寫到十個多小時之後就寫完。之後做其他的稿,到今天,也是差不多,其實以庶務為主……很難集中精神,之後,今天比較晚回家。

工作很慢很慢,下午跟朋友聊天說,信與不信者,不能共負一軛。我叫他嘗試接受一個宗教,至少不要作對,生活可能愜意一點。既然選擇了和一個人一起走,總不能一生和對方作對,有些事,不能講對錯,只能講態度。我們成長的環境如此,香港島一半學校有西方宗教背景,我們在裡面讀書、讀經、長大,有些人順理成章選擇了信仰。有些不信,但由細到大被宗教氛圍,很容易跌入因愛成恨的陷阱……

你和一個人分手了,還謾罵著幹嗎?不喜歡的人,我只能做到轉身就走,硬說自己要寬恕,是跟自己過不去。不過我能做到的,只是敬而遠之而已。

今天婆婆進了醫院,媽媽說她腳痛到走不動,不知是甚麼原因。很多時總不會對婆婆好,因為她說的每句說話都很悔氣,不經修飾的。或者,會說好話的女人才有運行,但我們總是愛說話做事率性一點。

生活還有開心事的,不過,有時憂戚。

朋友問我為何少寫 blog ,我說掛住玩 fb、ip……一句起兩句止,輕省的。寫得這麼沉重又有何為?可能我想一下又整篇 delete 了。

2 comments:

  1. 寫BLOG很私人,喜歡便寫不喜歡便不寫好了:P

    不過,有時想想你的讀者, 可能痛恨IP又被迫用,更對FB沒好感也半被迫要用...身不由己。

    所以也常要UPDATE這裡。

    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