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女主角的存在意義

我相信所有工作都可以在公司完成,除了那些人物訪問,很長的要想好或者想寫才開始,尋日就是食完飯深夜回家,看了一會電視忽然很想開始寫,寫到天光就睡,到中午又回公司再寫,寫到晚上就寫完了。

其實現在我寫的都是女明星訪問,尋日同事問了一個問題,我都覺得值得深思的:「佢地句句都假,寫訪問的意義是甚麼呢?」這方面當然也有想的,最經典是那個話自己 35 歲之前唔會結婚,隔幾日開 press con 話離婚…… 如果很認真注重訪問的內容本身,很容易心都淡。

其實這事我現在的做法是,分開對方的立場和自己的立場。對方的立場是,想要版面作個人宣傳,張相影得靚是基本,文字方面,最好寫些「想人地覺得我係點」,寫得正面是錦上添花,但支筆又o係人地(我)度,就講一堆想人地(我)寫的東西出來。

我自己的立場是,平時讀者也未必很鍾意被訪者,好少是她 fans,於是在訪問內容,寫些女人切身話題,讀者可以八卦下被訪者想甚麼,同時可以想下自己作為女性,藉著被訪者的 example,想想自己對工作、處世、愛情的方法,又係咪應該反省一下。

講明白點,就是借題發揮,偷偷(擺明)寫些我自己喜歡的東西 :P。如果你有睇,可能發現訪問入面,好多都是我的自省。

2 comments:

  1. s小姐 ,好似完全冇左件事咁,觀眾很善忘..

    f

    ReplyDelete
  2. 佢傷了我的心,我不會再十卜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