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夏令時間

學校有夏令時間,在夏天,同學可以早一個小時放學。但其實不說不知,香港也曾經有夏令時間的。小時候媽說,你是幾點幾點出世的,不過那時是夏令時間。

看天文台網頁,原來香港自 1941 年起,按每年不同實施夏令時間,普遍是由 4 月到 10 月尾,有些年份全年實行(?)而最吊詭的是,我發現自己是在最後一個「夏令時間」的夏天出生的小孩。過了那年,香港再沒有實拖過夏令時間。

可能是為了和國際接軌,計時間要計得統一一點,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有了燈,已不再需要夏令時間。無論如何,夏令時間的觀念消失了。或者,大家對夏令時間的定義,從「全港把時鐘校快一小時」,轉為「學生夏天早一個鐘放學」。

跟別人說,我是夏令時間出生的,有似有點型,好似有點顯老,然而這一刻,我這樣提起,多半是覺得這是一件有型的事吧。

2 comments:

  1. 我都係響夏令時間出世的,所以我屋企人唔記得我正確的出生時間,呵呵。

    ReplyDelete
  2. i was born in the year without 夏令時間 but i am older than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