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再見了,兔

我的家人似乎很喜歡動物。很小的時候,我家養了好多動物,兔、狗、貓、雞、鴨、金魚、金毛小鼠……甚麼都有。初中時,我常到一個朋友家中玩,在朋友家的後樓梯,帶了一隻兔回家。基本上家裡所有的動物都由充滿愛心的媽料理。那兔讓我明白,我沒有耐性每天照顧動物。

自初中開始,我沒有屬於自己的寵物,可是家中還有很多動物,有些老死了。到現在為止,還有弟弟中一時帶回家的貓,和妹妹養的兔。

妹妹在幾個月前開始學習自己清潔兔籠,媽現她出嫁後,會和兔一起搬家了。前幾天我和兔拍了幾張照片。

這兔的毛是全黑色,但夏天的時候,妹妹怕兔熱,把牠的毛剪了,全隻變成灰色,到現在只有少少毛重新長出來。-.-



兔的右眼有白內瘴,兔沒有眼角膜,不能做手術。動物老了就這樣,想到這裡我更不想養動物了。

今天我拿兔兔出來抱一下,發現牠又拖著一個樣雞蛋般大的「草+便便」,看不過眼就想把它剪掉,但剪了一下就剪到兔,流血。媽不讓我再剪,也罵我不要把兔拿去洗(我之前有幾次和兔洗澡,但天氣太冷)我看著那「草+便便」像吊鐘般吊著,在我不小心剪到那片兔肉上 -.- ,後來我按住兔,由媽用鎚子把便便「扑爛」掉到拉圾箱去。

心裡怒著妹妹看著兔拖著這麼大的便便都不(懂?)理(但她常常帶兔去看醫生)。我也沒法質疑妹對兔的迷戀,自我把兔帶回家後,她不住都有買兔回家養。,她的婚禮邀請函上都印了兔,就連她的另一半都不叫她名字,叫她兔。

我卻多管閒事把兔剪傷了。希望我沒把年老的兔的生命線剪掉。

在兔身上,我看到牠身上佈滿沒有惡意的傷痕。其實兔的生命中,也必定有令人開心的部份。

過幾天,家中不會有兔了。或者,我會更多想到兔的好,我和牠洗澡時牠翹起尾巴的時候,還有和牠一起吃克力架的時候的兔臉。不過我也知道,兔的腦子其實很小,牠其實甚麼都不懂,也不會記得我。

3 comments:

  1. 唔知兔仔鍾唔鍾意食朱古力呢?

    ReplyDelete
  2. sue:
    朱古力都食,但我見佢都係最like克力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