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對二十年後的我說聲抱歉

幾年前因為人有我有的心態買了一份保額不算大的人壽意外危疾保險,就一直擱著,每個月自動轉賬供款,也慶幸完全沒有使用這筆錢的需要。上星期保險經紀相約我 review 份保單,今天晚上就去她 office 走一躺。由於我自己對於保險、存錢等意識都不強,並沒有意欲加大保額,她只是由頭到尾同我簡單 go through 一次。

她不厭其煩幫我將買了的項目講解一次,而我當然整個過程也不為所動。不過她說:「好好存些錢或者為未來計劃,那麼退休後五六十歲時會過得舒服 d。」此時我想起了那個五六十歲的自己,會不會埋怨當下的我,沒有好好為她著想呢?此刻我享受身心自由,唯希望未來的我生活安好,貧亦樂,而不需要怪罪於我。

保險經紀又說,除非你嫁到個有錢老公啦,唔係都要好好為自己打算。我記住她這句話,但並沒有很大感觸,我的心在遊蕩著不適其所,當務理應先要照顧自己當下的心境,談貪錢實在是太過奢侈了。

一張在 in20years.com 製造出來的相片,加了一副眼鏡後,看起來的確與我爸長相很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