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讀書識字

今日和 pr 食飯,友達 d 說,她最近少上網多看書,因為上網無聊,看的是亦舒、三毛;從網友 m 的 blog 中看到,他也看亦舒,還看了daisy wong;前幾日行山,友達 r 說想看鄧小宇經典小說。筆者近來連書的邊都不想沾上,日日在想,找些不同的事情去做,過新生活。

返工真辛苦,今日 m 在我的臉書上說,你個樣做乜咁累,可能我的累是連和她點頭虛應都沒有……又或者我o個樣看上去很殘……估都無用,總之明天要在公司坐足一日,文書工作堆成一座小山,還有寫稿。工作繁鎖到很多時稿寫了夠字就交,有點渾然天成的感覺。如果寫的稿有機會思考、沉澱、消化、減字………………質量會好一點?

記得五年前我跟自己說,稿寫得靚不靚,絕對不是工作好壞的關鍵,但願我常常記得這種想法的源由,做好其他方面的事兒s。

2 comments:

  1. I wonder... 蘋果專欄就睇過,似乎不是故事取勝的類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