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廣西(陽朔、桂林)七天之旅

上月尾去了廣西的陽朔和桂林,遊記我近來不懂寫了,就寫一些旅遊心得,近乎直述的,想去的人路過看到的話,希望對你有用啦,祝旅途愉快!

第一天:
香港→深圳
下午五點多,火車軟卧,深圳到桂林
睡火車軟卧到桂林,十四個小時左右,之前托朋友k幫我買票,真的很謝謝他,因為要勞煩他把我回鄉證印出來,實名登記去買,買了還要約我交收,真的辛苦了。
還有k提我用一百多元買了一張一卡雙號的電話卡,開通後我再入了一百元儲值額,共有 160元左右(打電話到家裡,打給導遊、旅社的人、基本聯繫、上上whatsapp,五天剛夠用)
翌日七點多到達。

軟臥,一廂四床,有廂分隔,而且較大較舒服但比硬卧貴差不多一倍

第二天:
深圳→桂林→陽朔
到火車站後,因為沒做功課,不懂走去汽車站,一個的士司機應承二十元載我去。後來發現出站向左行五百米就到(正路起標是七元)。不過呢,汽車站我自己都不知是怎樣的,去到也未必知道,而且我一到車就快要開了,如果我用走的過去,可能趕不到車。

二十元坐巴士,兩個小時就到陽朔,甫下車好多女人問你要不要住的地方,我自己一早訂了青旅,但地點不好找,走了一半,再打電話給青旅的人,用半個小時到我想住的地方 showbuzz hotel。除了這家,另外三家青旅在同一巷子裡,價錢質素差不多(我住的三十元一床)。

安頓後想不到有甚麼好吃的,吃了麥當勞,之後在附近租了單車,在景點附近遊覽,車子租十元,但要付押金三百元,好像不伐算,之後店的阿姨提議我付三十元帶我遊覽,我答應了,有阿姨帶路心裡踏實一點,跟她玩了一天,還多付一百多元遊了三個景點:聚龍潭值得去;大榕樹逛逛也好(入場只是十五元)、另外有一個甚麼圖騰的好流,就花一下時間反正沒事。

晚上阿姨介紹到有名的館子「大師傅」吃了當地出名的啤酒魚(一斤半的),吃了個青菜,就兩樣就吃了一百六十多元,好貴!其實如果進去之前議價,可以打個八折。東西是好吃,但其實陽朔是發展得很「遊客區」的遊客區,單是大師傅就有六家連鎖(!)其他選擇就不多,不然就像中午那樣吃麥記 KFC 算了。

阿姨帶路之下一天差不多將整個陽朔玩完了,晚上在街上逛,報了第二天去龍脊的旅行團(約二百元)。

青旅頂樓(六樓)可望到灕江,冬天水淺,夏天應該很漂亮

山水中吃麥記

聚龍潭

啤酒魚


第三天:
陽朔→龍脊→陽朔
龍脊梯田是廣西著名風景區,值得去的,陽朔去要三個小時,桂林去較近,但之前沒計劃,我接受這沒有機關算盡的失誤。去到龍脊看了遙族人的歌舞表演,還有逛梯田,但因為太大霧,沒照到好看的照片。旅途中認識了親切的深圳女孩。

和深圳女孩晚上一起去酒吧玩,但因為天氣太冷,酒吧幾乎沒客人,我們三個人「買一送三」進去消費,自得其樂,算是見識見識。晚上回青旅時發生了不開心的事,原來整個旅館只四個住客,管理員早早把熱水關掉了,我投訴之下個多小時內冷水變了「暖水」,還是不夠熱,草草洗了個澡心裡委屈。不過三十元包間(人都走光了)實在也沒強烈投訴的理由。
旅舍「包間」

龍脊梯田

山上吃到的竹筒飯,有特色,但其實無乜竹味

晚上去酒吧


第四天:
陽朔→桂林
中午左右離開陽朔,還未想到去桂林後住那裡,在旅館拿了幾份桂林青旅的單張,有近汽車站、火車站,也有近市中心,最後挑了近市中心在正朔步行街裡的桂林後街國際青年旅舍。汽車站下車後坐兩個站公車,再走一段路,都不算好找,由下車到找到旅店用了一個小時左右。

在旅店認識了一個江蘇男生,一起出外走走,去了步行可達的著名景點象鼻山,入場要四十多,票務說付六十元可看額外景點,但進去後沒有兩樣……象鼻山就是一個有景點的公園,出名的也值得去一下。逛景點後試找一家西餐廳吃飯,一百元左右可以吃牛扒和任吃沙拉,在大陸吃西餐,就沒有好吃不好吃的了。晚上到了夜市,都是路邊攤,賣的都是遊客紀念品,一點特式都沒有。

象鼻山

中式西餐... 

青旅的貓

第五天:
桂林
早上去了火車站買回程的車票,買了硬臥的二百多元。下午和江蘇男生去了遊兩江四湖,的士司機給的優惠,九十元的票遊一個小時左右,即場買要一百三十,這個景點可以在桂林的山水裡走一圈,也值得一去的。之後去看王城與獨秀峰景點,入場費七十,其實也不便宜,這個我覺得可觀性沒之前看的那麼高。晚上在一間 fusion 餐廳聞鶯閣吃飯,在市中心附近的,吃了菠蘿炒飯、魷魚、炒菜,約一百元,在內地不吃地道的不會好吃到哪裡,只能說句不難吃。

桂林有雙層巴士,勁(我在車上)

坐船遊江

獨秀峰眼下的桂林


第六天:
桂林→ 深圳
這天睡到中午check out才起床,check out 後沒想到去哪裡,最後去了七星公園,步行可達。七星公園入場要七十元,看裡面出名的「七星岩」要再加幾十元(忘了幾多錢),反正和陽朔聚龍潭差不多(以我理解)就沒買。公園裡認識一個西安的女孩一起走,這也很好,因為天氣冷公園遊人不多,兩個人一起走較安心。在公園裡也是看石山,和之前景點差不多(已看到麻木了),公園裡一個叫「駱駝峰」看似駱駝,比較出名,有塊大石上書克林頓曾到此一遊,除此之外公園有些古人的石刻,還有一些老人在石山底像山洞的地方下棋聊天,算是看看人文風景。除此之外最特別是公園裡有猴子,沒被困住像香港金山見到猴子一樣,但是有人餵飼的,衣食足,活潑可愛。西安女孩請我吃了午餐,一碗三鮮麵一碗豆漿,幾元錢但很窩心。

離開公園我在市中心書城、商店閒逛,晚上和同房江蘇男生和兩個溫州女生一起吃晚飯,中菜館子東西好吃,但點的菜不全部都有,最後(無奈)點了我在家常吃到的燒鵝,還有青菜、拔絲芋頭、木瓜甚麼湯(不是我點忘了是甚麼)。餐牌上有「乳狗」有點可怕,初看時還以為是「乳鴿」,希望不是和我吃的燒鵝一齊煮的。

晚上九點左右上火車離開桂林,電話卡的儲值剛剛用光。

七星公園裡的猴子s

七星公園的花橋


第七天:
深圳→香港

火車約十四個小時回到深圳,中午過關,兩點左右回家。

旅遊感想:
.陽朔是一個打造出來的旅遊區,遊客為主,而桂林則是一個有人居住也有山水的城市,因此好多人說陽朔比桂林好玩,甚至覺得去不去也可以。如果二揀一的話,一定是陽朔。
.整體感覺除了啤酒魚外,未吃過特別好吃的食物,周圍吃到的東西都不特別精緻特別的,而啤酒魚說到尾也是為遊客而造出來,其實廣西吃的好像比較弱。
.遊覽時不是旅行旺季,冷死了,風景也因為大霧、天陰顯得不太漂亮,加上之前聽到桂林山水甲之下的盛名,強大落差後更加令人失望。
.雖然消費很便宜,但很多景點、服務都要收費,例如坐船遊河時有人硬幫你拍照那些,感覺不好;另外景面規劃得不算好,很多地方的特色都大同小異,嚴格來說不算特色了。
.話雖如此,這次旅程整體消費不多,而且所有地點都很易去,沒出了甚麼亂子,尤其是陽朔是一個為遊客打造的景點,景點集中安全,推介。
.出電話卡很重要,與導遊、旅館聯繫得上,又打了幾通電話給爸爸,不用漫遊咁肉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