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出走了

好一段日子沒有更新網誌了。二月尾去了廣西的桂林和陽朔,三月初去了日本的東京和新潟。前者是旅行,後者是公幹。我就跟人家說,徘徊在五度(攝氏)空間。竟然不覺冷,捱得住,安全回家。

廣西之行,其實第一天在火車上已忽然偏頭痛,但迫自己睡一覺,起來又沒事了。有人說,你人在外面,有意志力就能戰勝一切。後來在陽朔,有一天只有三度,因為太夜,青旅的管理員把熱水關掉了,後來她說把熱水加熱但等了個多小時而不得要領,結果用溫水洗澡而感覺委屈地入睡,第二朝起床也沒事。這麼冷,孤身上路真的不是味兒,我想我不會再想一個人在冬天去旅行了。

回到香港又回到現實世界中,一天約了朋友吃飯,說我在廣西經歷的種種,另一天竟又約了另一友人踏了一整天單車,沒睡覺就收拾行李去日本。到了日本參加發佈會之餘,也接受品牌的款待,吃傳統食物、泡溫泉、參觀企業研究所,繼續抽離現實世界的生活。過了差不多一星期才回到香港。面對一樣的辦公桌,未完成的工作,生活和之前沒有兩樣。

前一陣子在想,自己不追求奢華生活,生活基本需要其實很簡單,更以為最低工資廿八的人也捱得下去。但後來拿出計算機,發現自己工資和最低工資其實相去甚遠,而且廿八蚊一粒鐘的工作也不是我能勝任的。似乎也逃不過營營役役的生活。近來我常說,我已經不用寫稿了,比在網站做網編的時候好像更加迷失。今日同事說你想寫稿要向老闆爭取。其實老闆自己也不用寫稿,她都是身不由己的。大家「爭取寫稿」意義何在呢?或者像我這樣寫些沒鋪排不用計較讀者想法的博文就好了。反正有沒有人看,有多少人看,不是文章最大的意義。

找天可能把廣西之行的經驗寫下來,讓愛旅行的過路人可以參考一下。

雖然沒有人帶我環遊世界,還是很期待趁餘下的假期多去幾次旅行。天氣回暖,即使一個人上路,也不會怕淒冷孤獨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