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尋找大世界

今日仍然在想復活節假期的去向,在網上看了很久初步有些想法。看了一會之後見到博友鴨仔的電郵,她問我為何一個人去旅行,覺得一個人很孤獨的。其實我覺得一個人的無助大於孤獨,可幸的是我旅行途中一直也很平安。

旅途中遇到最不快的事就是有一天凍到落雹,回到旅舍熱水竟然被前台服務員關掉了,重開後等了一個小時仍然沒有熱水,想打電話給朋友訴苦對方竟然說自己也在頭痛然後很快掛斷電話,那一刻真是覺得自己慘到哭得出眼淚。最後用了不熱的水洗澡,而擾攘一陣子後要兩點才睡覺。

偶爾也有離家出走去遠遊的想法,但一兩天出走也感到如此無助,如何抵得住無捱的寂寞呢?
今日和朋友b說起買房子,他說你存夠錢可以買房子就買,那是談何容易呢?就算有錢俾首期,每個月供樓即是要睇老闆面色做人,為了層樓不能妄想讓自己失掉工作,也不能有停工出走的想法。看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和事覺得做港女其實也算幸福,但一想到。如果我想找個伴,我要犠牲自由,如果我要有房子,也要犧牲自由,那所謂的「自由」多麼難能可貴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