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這兩天舊同事Sammy從朋友處得到很多蔬菜,他自己吃不完,也送我一些。這批菜除了常見的娃娃菜、菜心苗、洋蔥、茄子之外,還有冬冬草、辣椒葉、蛇舌草、薯苗等,有些根本不知道怎樣煮。今天我把第二批菜帶回家,我媽跟我說:爸爸說這些菜太奇怪,不肯吃。我跟媽說:這些菜是從政府機構拿來的,不是不明來歷的。今天晚上我媽給我煮了一碗辣椒葉,她說,很有辣椒香味。

從這件事裡明白,我爸和我雖然住在同一間屋裡,我們的人生態度卻完全不同,我爸非常崇尚一種安穩可信的生活,是以他從來不會出國旅遊、午飯不吃「飲茶」以外的東西,也不吃不明來歷的菜。

雖然我討厭大起大落,但我的生活,在安穩之中有一種不安定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