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吃飯的速度

前幾天準備校友會的晚宴,與師弟師妹們午饍,不消一會,大部份人都把飯吃光,回去工作,只剩我、同屆的s,和新任主席l。我說,大家讀書時都要吃「一個鐘飯」,吃飯速度特快,現在吃快飯的技術早已生疏,於是,只剩下我們三個人。

s說,前幾天和客吃飯,一餐吃了三小時。客人來自美國,要在三個小時的飯局裡,談客人熟識的曲棍球、孩子與生活,但又不能講工事(因為在辦公時間已講夠了),縱使身處五星酒店,面前是美酒佳餚,吃一頓飯都不容易。

小時候我那麼珍惜的午飯的時光,一小時去吃飯,要走一條很長的斜路,一個小時裡,要吃東西,還想掙十多分鐘去文具店,看看自己心儀的文具精品。現在的我,卻忙於在飯局裡,與同事公關客戶,想那些A1C1的共同話題,填滿餐桌的空白。

吃飯時間多了,吃的東西多了,身體長胖了,這就是當下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