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嫖賭飲蕩吹

尋日友達 e (女性)問我「嫖賭飲吹」個「吹」字點寫,「吹」咪「吹」囉,但另一問題就是吹.... 咩呢?

我一向都是認為吹 = 吹大煙,但是 google search 發現 yahoo 同埋好多其他網站都寫

「嫖賭飲蕩吹」入面:

「嫖」 = 嫖妓
「賭」 = 賭博
「飲」 = 飲酒
「蕩」 = 浪蕩
「吹」 = 吹牛

跟住,我就在 msn 寫原來「吹」= 「吹牛」,但此時有兩個友達 challenge 我。

而我又再懷疑「吹」= 吹大煙(吸毒)

我沒有認真去求證,不過好明顯的是,「吹」=「吹牛」的講法,是互相抄襲,再散佈,而變成了最多人瀏覽及最廣泛被查閱之帖子,而這些帖子可能是錯的。

如此一來令我又再反思互聯網的傳播威力和影響力,甚至有可能將人們同化,甚至用人群遮蓋真相。

3 comments:

  1. 簡體字網站,不能盡信。

    ReplyDelete
  2. not labeling china sites only la.

    ReplyDelete
  3. "如此一來令我又再反思互聯網的傳播威力和影響力,甚至有可能將人們同化,甚至用人群遮蓋真相。 "

    真亦假時假亦真。
    小心求証...

    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