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怕寂寞的人

年年月月過去,雖然不能練就世故的氣度,但卻看懂了一些以前看不懂的人情。有時冷眼旁觀,有時身處其中,有時小聰明把事情說穿,有時放在心裡,一夕遺忘。

在旅途上,跟朋友討論一件事。我說,年紀愈大,愈不想濫情;她說年紀漸長,對事物感受更深,看電影也會很易掉眼淚。我想兩方面都是沒有衝突的。當你愈來愈明白身邊發生的事的底蘊,也可能愈容易被觸動,但也會不自覺地遠離這種觸動。

有些人希望感受更多,我卻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濫情。你笑過哭過又怎樣,到過頭來,事過境遷以後,還是會認同,之前的喜怒哀樂,根本不值一文。

有些人怕寂寞,要趕緊抓住身邊的人,我有時也會這樣。但是更多時候,可能是靜願自己一個。因為認真地沒力氣去敷衍別人,更抵受不了別人敷衍自己,這樣會令我想哭想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