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孤獨症

今年沒有寫自己對於來年有甚麼期望,因為真的一點期望都沒有。工作是想在目前的狀態下做好一點,日常生活也不特別想有轉變。其實之前是因為一些事情,想有一些新東西去改變生活,令自己重新振作。但近來發現自己正平淡安穩地生活著,實在不需要夾硬迫自己做一些驚天動地的事了。

一段時間不見的朋友覺得我看上去清減了一點,而且也自己身體健康了,這很好,沒有壞事情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網誌流於沉悶或甚至負能量是正常,因為我開心忙碌時根本連寫網誌的時間也沒有。

有些朋友很在意求簽、求桃花,我沒有多想。其一是那「有借有還」的機制令我覺得納悶,如果常常記住要還會不自在,不去還也不好意思。其次是桃花真的可遇不可求,我真的非常之衷心地覺得,遇上不喜歡我或者我不喜歡的人是一件極之難受的事。

而昨天有個朋友告訴我一個雙子座人的感情經歷,而我又比照身邊的朋友,我覺得,為甚麼要拼命要遇上一些自以為轟烈的感情呢?為甚麼在疑似有心人來到時,是以感情淹沒理性的態度去面對呢?我實在覺得這諸等事情很令人厭煩。甚至想大膽說一句爛桃花不如無桃花。

然後和 j 聊天時我對於她雙子座朋友愛的抉擇下了註腳。每個人總要執行自己堅信的使命,而不是去做一些普遍人認為正確的事。我想這不僅是愛情,就連生活態道也應如此。我們不用盲目追求工作完美、不住地向上爬,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做一些自己感覺良好,心安理得的事,大前提是不為身邊的人帶來麻煩就是了。

3 comments:

  1. 我想人同人的關係好的話,麻煩沒有什麼問題,如果關係不好的話,單單是你的存在可能就已經是麻煩了。

    ReplyDelete
  2. 可以做些事令別人看自己順眼的,例如說好聽的話,反正不用錢。

    ReplyDelete
  3. 說好聽的話是不用錢...
    但只適合口齒伶俐的人,我再過一萬年也學不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