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有一天我會死掉

前陣子中學時的補習老師在臉書分享一段關於麥田符號的youtube 片,我於是又好奇地看了好幾集那片子所屬的「靈性科學」系列,之後我又看了一段關於平衡宇宙的 discovery channel 專輯。之後我看不下去了。

我們對於生命科學、宇宙充滿好奇,但愈是深究愈是覺得自己渺小。前陣子我和一個朋友認真地說,他結論是:「我們死了之後應該甚麼也沒有了。」這點相信很多人都明白。有些人偏向相信宗教所說有死後的另一個世界這回事,我當認為不必這樣說了。

愈研究那地球以外的物理有關的話題,愈是自覺渺小與無奈,那我就不再將這話題演化下去,還是專注欣賞當下身邊眼前發生的美麗事情比較好。

期待旅行,雖然一個人走有點孤獨以及很多事需要小心,但很明白對的時間,好的旅伴難求,在這大前題下一個人上路還不錯。

呢集講出體...

1 comment:

  1. 知道更多事實,永遠都唔會好過,有時候也要懂得選擇性失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