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呢兩日去了散心,離開了壞心情,離開了工作。

同朋友一齊飲飲食食,腦袋放空、坐車坐船時想到好多野。十年前我每一日我都想接觸唔同o既世界,所以去咗做記者。十年後我職銜由記者轉咗做「高級編輯」,一路走來,好多野都已經再唔一樣了。而呢十年得到d 乜又失去 d 乜?未來十年又想要或d 乜?乜野要取?乜野要捨?

至於工作以外的事,有人叫我唔好再做同以前一樣的事了。其實我都有想過呢個問題,人會長大,十年前我做甚麼事都隨心,有背後原因。十年後我對所有事的看法也不一樣了,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了,我還繼續甚麼事都忠於自己的感覺而不理性分析事情嗎?我知道如果我想不通呢件事,換個平台,一樣的壞事情都會一樣地發生。

世界末日、政治動蕩、空氣污染,都唔係對自己不負責任,累積負面情緒的借口。日本朋友 t 先生說,你說話囉囉嗦嗦沒句好話像上海阿姨一樣……呢d 說話以前 m先生都說過,就話我太多負能量呻到樹葉都落下來都是沒有用的。其實我每一日都想自己變成一個更開心生活的人。其實想生活開心,有目標有理想,都不是一件難事。最緊要是想到的付諸實行,同埋不要怕改變,要對生活有勇氣。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養成的原因,知道自己多點正面的想法,會對生活有好影響,但是我也有我的好處,我不能覺得自己不好就刻意改變,與自己本心漸行漸遠,究竟如何忠於自己本心而能夠活得開心自在呢?

太多問題不能解決了。

博物館裡的畫,因為作者死了才顯矜貴,那些後來的人不知就裡的在場內兜兜轉轉,沒有人真正知道後面的故事。而那孤獨在牆上的畫只會一天一天萎靡,直至真正衰敗,失去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