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張愛玲與陳奕迅

我不看書了。讀預科時,我好喜歡張愛玲,那時有想過把她所寫的全部都看完,但我對她像對其他作者一樣,那熱情不能長久,看了幾本就罷了。可能因為畢業了沒時間看書,但另外有個原因,是她作為一個過客看不起我城的人,在看到第二爐香的時候,我真的再看不下去。

還有就是她看不起男人,是不是所有自我比較強的女人都一樣?無論是范柳源還是佟振保,在她筆下都成了沒志氣的人。

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我沒看過,只有聽過陳奕迅的歌。有一段時間陳奕迅的歌全部有兩個版本,有國語的「紅玫瑰」廣東話「白玫瑰」,國語的「十年」和廣版「明年今日」,還有「好久不見」和「不如不見」,雖然廣東話是 native,但國語版的都特別濫情有些還讓人聽了想哭。




想起看書我就想起我沉迷在臉書和小遊戲的日子。記得以前的我雖然不是博學也是一個有看書會思考的人,現在常常做的只是讓腦袋放空……究竟這些沒有營養的東西如何戒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