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我看形容色相

我承認自己內心對於別人的外表很挑剔,那不是說我對於俊美的男士特別喜歡,只是我特別不喜歡外型參差的人。當中最怕就是肥。一個人肥伴不僅是代表他外表不吸引,也代表他縱慾(食慾……或者其他……),沒有利用 / 根本沒有控制自己的能力。至於覺得頭髮稀薄的男人倒胃,那是無從解釋的了,那我承應自己挑剔別人的外表好了,不過頭髮薄,少,甚至秃,也是不能自已的,但油淋淋的人就是責無旁貸,你成身油淋淋可能是天生,但你成身油不去抹就是代表你放棄了自己。

這個社會本質上也愈來愈趨向男女平等,女人不貪男人的錢,應該會貪男人的帥吧?找個又沒「內涵」又沒看頭的人,是戲弄自己麼?當然真正有才華的人又另當別論。現在香港的男士常說香港女士「港女」,貪圖物質,我覺得很好笑,好了我不貪你錢,你有甚麼可以給我貪呢?沒錢沒素養也沒樣的人罵人港女,就最沒說服力了,所以我被人罵港女一點氣憤都沒有的,每次都只是覺得可笑,也懶得再辯駁下去,因為幾乎每一次對方沉醉在自己的粗口裡,不會聽得懂我說甚麼。

說到尾我也會檢討一下自己,當然最基本是問:你這麼挑剔別人,有沒有想過自己有甚麼可愛?我不批評自己的性格為人了,就覺得自己的肥胖身型真的很倒胃,易地而處也覺得自己外型實在太差了。這可是下點功可以補救的,簡單來說是讓自己整潔、醒目,身型看來健康。這些條件不只用來吸引異性,而是作為返工的基本禮貌,一個不是活在荒島的人的基本生存之道。

長相好不好看是需要經營的,當然去整容就太極端,也要承擔風險。但是基本的儀容真的很重要,那是生存的基本條件之一,除非你真心的很有型,不介意別人怎麼看你,也不用在任何一個人的眼光下生存吧。我想問,這可能嗎?

所以,別說別人以貌取人了啊,那根本就是天公地道,永恆的真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