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Running songs

今天跑了五公里,我發現跑步時播的音樂對我跑步也有一定的影響,今天跑步的音樂忽然停了,我就沒心情再跑下去,跑距比平時短了一點。

記得之前 f 介紹我一個網站將 youtube 的短片轉成 mp3,今天就做了一個小小的工程,將我在這個 blog 點播給自己的一些歌曲轉成 mp3 放到 iPhone 裡。其實我已經忘記如何把東西放進手機,幸好在 google 搜到,一剪一貼,其實非常簡單

http://www.video2mp3.net/

轉片就是上面這個網址。基本上速度不算慢,大約一首歌的時間就可以把一首歌轉好了。時快時慢的,我不知道它是用甚麼原理操作,反正多人用,做到效果,沒有「副作用」(中毒,下載甚麼無聊東西)就好了。

下載時發現其中兩三首我點播過的 youtube 已經停止下載,是因為版權問題。其實我覺得在集體不尊重版權的社會裡,免費下載歌曲一點罪疚感都沒有。我知道在日本和新加坡等地方, iTune Store 賣得最好的都是歌曲,在香港應該是遊戲?我不知道。大概尊重版權是一種風氣,而且還得有令人很想慷慨解囊的歌手。我發現自己喜歡聽的音樂只有少過三分一是廣東話的,其實比以前少了好多,那像港產片一樣,沒有人愛看沒有人去拍,最後成了恐龍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