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不安好心

最近我的手機日記裡常提自己做人不要不安好心,但到我以為自己好心的時候,其實是做著一些更壞的事。好心又好不好心又好,我覺得有一件事是千真萬確的,不要把自己睇得太大,不要以為宇宙圍繞著自己而轉動。就正如世界末日,並不是將我置諸死地的驚世陰謀。 

今日在發佈會碰到 a ,我甫坐下她就說:「你香水是不是 Chanel?我鼻塞都聞到。」嘩好厲害!第一時間想到是她對香水很有研究,後來想到也可能是那氣味令她想起一些人和事吧。

2 comments:

  1. 對別人好時,人家也會感覺到的。做事對得住良心,就不用煩惱去想自己是否不好。這種為自己而做的事,不是將自己看得太大,而是自愛的表現吧。

    ReplyDelete
  2. 前人的教導是:1事本身 2動機 3方法,三樣都要好才算是「做好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