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續 牙痛要杜牙根(多花了一萬元)

這幾天的事我需要一些時間沉澱……想說說之前發生的事。11 月初我提到自己「牙痛要杜牙根」(想睇番可在右上 search 番「牙痛要杜牙根)。之前預計 $2,800 杜加根再加 $2,000 幾造牙套,第一次超痛,杜了牙根後還是通到吃了超過一打止痛藥,之後隔天再去,已經不用吃止痛藥了。

上次寫 blog 之後,隔星期再去杜了兩次牙根,到 11 月尾,在上下顎牙齒互相獨碰時,還是有麻痺的感覺,於是牙醫建議我要麼放棄花幾百元把牙拔了,再造假牙(花幾千元「搭橋」磨細左右兩隻牙再造牙套,或花 $20,000 幾鑲假牙),或者轉介去牙髓專科再杜牙根,他說可能要多花 $8,000 至 $9,000 左右)……最後我聽他說去了專科。

我去專科醫生那裡,他說我付 $10,000 可以幫我杜清牙根和補牙,以後這一隻牙再有問題還可以找他;不過造牙套就要找回之前的牙醫……他說杜牙根療程會有兩次,在付錢當天第一次杜牙根完成後。我主動問他我不覺得自己的牙齒特別大、或者特別小,為甚麼突然要找專科醫生杜牙根呢(我不信每個人最後也要花成皮找專科)?他說因為每隻牙有三隻牙腳,一般的牙會有三條神經線,而我的牙的其中一隻牙腳有兩條神經線,加上之前補牙可能令其中一條神經線萎縮了,所以牙醫找不到……

我並不知道如果我找一個很勁的全科牙醫,會不會令我不用 $10,000 找專科牙醫「執手尾」,如果專科牙醫真的 okay 的話,之後造牙套也 okay 的話,這次我杜牙根加牙套,這隻牙要花上超過 $15,000;同事告訴我他之前有牙醫幫他杜牙根加造牙套,$8,000,即是我最少比別人多花了一倍錢(如果之後的療程順利的話)。

我希望這隻牙可以快快料理好,之後我會好好刷牙的了。-__- 現在到了半場我覺得看牙醫收費直迫整容,其實牙醫所做的大部分也算是糾型手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