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再見爸爸

漫長的假期開始了,今天吃完晚飯和同事一起去了中環跑步,吃完飯回家已經九點幾十點,接到醫院電話說爸爸情況不好,在醫院待了幾個小時,有幾次爸爸好像快要走了,叫他他又努力地呼吸,但當工作人員工作要我們走開一陣子他就偷偷走了,媽說他一定是故意的。

回家在博客裡看看我曾經提及過關於爸爸的事。07 年我說天氣很冷,第二天爸媽就買了一張羽絨被給我,08 年提到我帶回家的「有機菜」,因為太奇怪爸不敢吃;還有媽提到爸第一次陪我去配眼鏡,因為太緊張忘記了付錢……09 年因為妹快結婚了我就順道翻開相簿,擷了一張爸抱著我拍的照片,10 年提到妹妹婚宴的事,還有一天爸爸煮通心粉給我吃,11 年去醫院探病買了餅乾給爸爸,後來媽說他有糖尿病不能吃太甜;今年年中生日時收到爸媽給的利是,說希望明年新年繼續收到爸爸的利是……

今天在醫院待了好幾小時,爸爸努力和我們說笑,讓我們開心和記住他的好。

回想下午我因為被呢呢抓傷了所以生我媽氣躲在房裡睡覺,然後跑步後又心血來潮喝了一杯咖啡非常精神,回家沒有把手機擱在床上充電所以聽到醫生打來的電話,然後全家人一起到醫院……這些事情讓我清醒地好好記住爸爸最後的一段路。

雖然爸爸最後沒有回家,我知道他會一直守護我們。這些年來我的率性、無憂無慮和數不盡的快樂,未必因他而起,但算到尾都是他給我的。

再見爸爸,謝謝你帶給我最好的回憶。

7 comments:

  1. 我亞爸離開世界之後,我才開始學下對亞媽好少少。
    雖然我沒有做什麼令亞爸覺得快欒的事情,
    但他離開前總算信了主。

    ReplyDelete
  2. 離開了是踏上另一段更美好的路,無論如何他永遠疼愛你們的。互相祝福。

    ReplyDelete
  3. 換一個角度看,爸爸不用再辛苦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