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爛眼鏡

戴了大約三年的眼鏡今日突然從中間斷開兩截,於是傍晚很辛苦地爬起來去眼鏡舖配過一副新的。店員說很少人副眼鏡會在中間斷開,我想可能是前幾天跌過落地,加上這眼鏡用了三年,膠質可能出現了物理上的變化……

視光師驗眼後說我視力沒太退步,但是眼睛缺氧血管太多,加上近視深要一年驗一次視網膜……我想起已經三年沒有驗眼了,又想起了 polyvision 沙生配到個眼鏡好深,不嚴灰從中來。(如想 flashback 可以從右上角 search 打 polyvision 就知發生過乜事……)

店員說我近視深應該配個玻璃片小的,推薦輕巧的金屬架眼鏡,但是最後我還是選了一副黑色膠框上面有少少公仔(marc by 的o靚妹公仔)因為視光師說我眼睛缺氧要多戴眼鏡,如果我選了一副自己戴了覺得好難看的眼鏡我會很不想戴,雖然我選那副上面有公仔似乎太可愛,也是這麼多副之中我最喜歡的了。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有女視光師幫我驗眼,但因為驗眼時我把 con 脫了所以根本看不到她的臉,我聽她說話溫文,就幻想她是個靚女好了。


10 comments:

  1. 副眼鏡的折射率幾大?我都係戴緊 1.6 左右。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咁已經係折射率很高的玻璃,塊玻璃已經好薄,配上超輕金屬框應該會輕好多,你盡可能以較遠距離望電腦 mon ,盡量保護隻眼睛 :)

      Delete
    3. 我揀了膠,而且一直以來不是怕重呢

      Delete
    4. 唔緊要啦,你好好保護自己對眼啦,其實我左眼都開始有弱視。

      Delete
    5. 沒辦法,就是眼睛不好的人特喜歡寫文字(因果很難分析),通常視力好的都是做一些眼睛不用費神的工作哩

      Delete
  2. 我戴的眼镜从来没有从中间折断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戴了三年多,天天戴,可能膠已變質

      Delete
  3. 從前的眼鏡戴了N年,應該都比人笑左N年。
    我戴到爛先換,如果早D爛,會比人笑少幾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