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丟臉

前幾天不在港去了 BKK 公幹,之後留一天和朋友 n 見面。之前我常覺得 BKK 是個危險的地方,因為前幾年也打算去泰國,但因為紅衫軍暴亂所以把旅遊費全部退回了。我問 n 連商場都燒了有沒有傷及平民,他說沒有,換著是敝國平民也不會有機會倖免於難。

我問他紅衫軍是不是真的收錢的,他說是啊……人家國家反對政府造勢要花錢的,敝國支持政府的才被恥笑是收錢的,我也不想承認這事有證據,是事實。

過馬路時他又打趣說,這邊交通很亂的,像北京一樣吧(他去過幾次北京),我說北京已經是中國最有規律的城市了(不計香港的話……),過了一會我又問他有沒有想過去北京工作,他說不會,因為北京空氣太差了……

雖然朋友是學中文,嚮往中國文化,但是敝國的很多事情真的令人感到丟臉,今時今日我們還叫中國做「強國」,但國家這麼多丟臉的事,難怪香港人不肯認自己是中國人,我想我在香港說自己是中國人也難免會被歧視,自己也不會臉紅,因為根本就說不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