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訪問小丁



今期工作之餘有件頗為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就是其中一篇稿訪問了我認識了差不多10年的朋友仔小丁,而這篇訪問的主題亦正好是回顧了她10年以來的搬家歷程。

當年大家一起讀書時,已知道她經常居無定所,但是前幾天數一數,才算出她多年來搬家次數有17次之多!我雖然喜歡旅行,但內心深處還是喜歡穩定的,對於搬家多過我去旅行的小丁的遊牧生活真的難以想像。然而她不僅不以此覺得辛苦,更非常開心地跟我和身邊很多人分享她如遊牧民族般的生活體驗。

抱持正能量,好好過生活,小丁用10年時間示範出來。這種積極的人生態度,經常無事傷春悲秋的我也應該好好學習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