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遊長洲

星期日和苗一起去了長洲一遊,今天天氣不好,周圍滿布煙霞,空氣污濁得不得了!到達長洲已差不多5點,反正天快黑,即使灰濛濛一片都看不到的了。入黑後我們去了沙灘,那裡人不多,苗玩水和周圍逛,我則躺在沙灘上聽浪和發夢……這時想到,我們能住在海邊的城市,真幸福!

在長洲逛了一圈,看到這裡正舉行2婚禮和一個喪禮,和外面的很不同。esp喪禮在原本是廟宇(?)的位置舉行,而對出一塊空地則放了幾行平時在open area的cafe經常坐到的白色連靠背膠椅。說實在互外舉行的喪禮還是第一次看到。

在我看來,這原始風味的儀式,比起平時所見的喪禮少了一份陰冷和可布感,反而感到這是順應天命、自然不過的一個生命過程。

2 comments:

  1. 我前兩個月先去過長洲, 個海灘勁多垃圾=.=

    ReplyDelete
  2. sue..今明兩天都要通頂趕稿...我竟然仲失眠..你要睇住我..我驚我會猝死...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