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為想做的事而「不擇手段」的人

今日的意義非常重大,因為它是「最後一個不用埋書的長周」,由十月開始,我就可以放「長短周」了!

臨放工前,在MSN約德士拿先生吃下午茶,他竟然有空,於是去了銅鑼灣世貿的意粉屋。已經很久沒見過的德士拿先生說,七月的時候很忙,於是七月之後過了一段「公私皆頹」的日子。他在之前一天跟小學同學聚會,發現很多舊同學都成了教師和公務員。他好像是03 / 04年畢業的,那個年頭的社會氣氛,必定是比我畢業的那一年還要差,選擇一份安穩的工作,似乎是對家人與自己都是最好的交代。

有一件事也可以和大家分享的,他說有一個朋友,決心要去投考警察,卻因為近視而恐怕通過不了基本的測試,於是正在勤力地背誦那個「視力測試表」,有點誇張吧!另外他還有好些朋友還為了投考公務員而「背城借一」,把工作辭掉全心備戰,實在誠意可嘉。

我似乎不會是為了完成一份工作而不擇手段的人吧。但我覺得,若有一件事能令自己不顧一切地去完成的話,也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至少還有一件事能令自己「咁有heart」。

話說回頭,我也有約三分一的同學,選擇了公務員 / 教書這條出路,還有好些朋友為了成為公僕,不停去考CRE Test……的而且確,身邊朋友當中,能夠最先結婚生小孩的,也是這群找到安定生活的人啊

臨走前,德士拿說,明天去考CRE。我看著他新買了幾本字典般厚的經濟分析書(完全無關的書),還是忍不住潑他冷水 :p 哈哈,很多男人都有著超級無謂的自尊而異常小氣,我猜德士拿不是這種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