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我家附近有一個廢置了的地鐵隧道出口



昨天和好友嘉嘉join她的朋友仔一起參加奧比斯舉辦的「盲俠行」活動,由灣仔運動場出發經中環、上環、域多利道、經過碧瑤灣,再轉入香港仔、黃竹坑,最後經過深水灣抵達淺水灣為終點站,全程花了7小時完成。沿途經過的都是我非常熟識的地方,中間還經過墳場,但是因為全程都有很多人(5,000多人參加)所以一點恐怖的感覺都沒有。






我們的步行路徑經過「林士街」,於是想起了地鐵有一個「林士站」,朋友Huson還說,他有一個朋友,住的地方正是「林士站」出口附近,那裡有一個地舖,永遠封閉著不會租出,因為裡面正是「林士站」的出口……




聽來非常可怕,而嘉嘉也即興講起地鐵彩虹站的故事,說因為彩虹站中間的路軌「太邪」,因此不能通車,要另鑿一條路軌,因此彩虹站是唯一在同一月台上有三條路軌的地鐵站。而我印象中是明明見過中間那條路軌有地鐵經過的。翻查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D%A9%E8%99%B9%E7%AB%99

只提及彩虹站月台等候位置特窄,而沒有提及「三條路軌」的事,另整件事更添神秘感。

後來我在「Yahoo知識」裡看到這個答案,相信是比較可信的:

「……地鐵彩虹站也有3條路軌的原因也是與車務調動有關,因為最早期的觀塘線是由彩虹站發車的,而中間路段有時都會作特別列車發車月台用的。九龍灣車廠(北面)是有一條通道直接與彩虹站連接,空車會由這裡由車廠駛向彩虹以作加開列車使用的。現時仍有使用的,故此並非一些人言之鑿鑿的鬼神之說。 」
(來源: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61200670

至於地鐵林士站,在好些網頁裡也找到相應的解釋,而以下的網頁的解釋算是比較詳盡,而且亦有其他地鐵站的神秘有趣資料,非常值得參考:
http://railway.zonasa.com/chi/mtrtrip.html

而在這個網頁裡,我更發現我家50米內,有一個已被廢棄的地鐵隊道出口!




地底有著荒廢了的通道,的確非常「神秘」,想不到連我家附近也有一個「神秘出口」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