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不及回頭

「兩鐵合併」之後,KCR的標誌同時消失,我一向迷戀舊物,縱是不很熟識的,都會萌生一種莫明的懷念。

今天約了朋友在馬鞍山,要搭KCR(現在究竟叫甚麼?我太時事白痴了……)再轉「馬鐵」,沿途還經過「九廣東鐵」車站……究竟鐵路如何由尖東直接到達屯門?我還沒親身體驗過。城市風景變得太快,一轉眼已換了人間。

朋友F的丈夫J第一份工的上司是我第一份工的老闆,就是那個眾前同事講起他也像講鬼故(仲要係有怒氣的鬼故)的某人……另外他和我一樣亦曾是CM的下屬,我今日見到他,告訴他「我已不再是CM的下屬了」,然後把事情告訴他,這件事,無論告訴任何人都會感到意外,他也不例外。

以前我是很著力去回想舊人舊事的,但現在發現原來很多時候,事情已經想不起來,已經在我不為意的時候被忘記了。不及回頭,經已忘記,說起來是可惜嗎?但我還有很多當下的事要做,那又有甚麼辦法呢?

說起CM,記得幾個月前她「嚴斥」我下次做明媛訪問時不要「卸」她,今朝接了電話星期一要去半山名媛之家訪問……上次的訪問失控原因真是不足為外人道,希望不會留下陰影。我想,除了我之外,其他同事也是常常謹記著CM還在的日子,尤其是頭頂一個問號時,便會冒出「若果她在,會怎樣做呢?」

最後最後,還是要向前望哩,沒空再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