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back to town

消失左一星期終於返到 hk,第一件事就是夜瞓!(其實應該是「早」瞓先啱……)在 tokyo 真是激死!!!日日都被迫早睡早起。其實這次 tokyo 一共去了 7 days,頭 3 日是工作,後 4 日是自己 stay behind 周圍去,工作要早起就不在講,之後幾日都被迫早睡早起!

原因之一是我住 hostel 不能太夜瞓嘈住人,原因之二是日本人真是勁深閨!可能是因為日本位處北回歸線,加上 24 節氣的中秋和秋分都過去了,3 點已開始天陰、5 點已開始天黑,6 點全黑!這令十點鐘開始出遊的我,活動時間勁短! -.-

東京旅行,不少港人會選擇住新宿,因為店舖相對較夜閂門,但其實天黑之後,除了食肆之外,幾乎所有商舖都不會繼續營業!書店開到 9 點(和本市一樣)、食肆較夜(也是和本市一樣),但是日本土產的百貨公司,竟比 hk 的早閂門!新宿全部百貨公司,9 點已停止營業!該國於本市營業的百貨公司,都開到 10 點 / 11 點啦……唔通 sync 番 hk 2200 = jp 2100 計格林威治時間咩?!總括黎講到了東京幾日,入黑之後真是連跌 $ 的機會都冇…… 東京尚且如此,試想像日本其他地區,以至其他國家……港人對「夜」的標準,似乎與其他地區有很多的落差。我想到的是,將自己「 tune 早一d」,其實可以慳好多電,生活也可以更健康。

呻完一輪都有好野既,呢次旅程去左幾個東京近郊地方,包括高尾山和江之島,兩天的天氣都超好(應該曬黑了很多),遲 d 和大家分享相片和遊記。

題外話一.
行程之中有一日坐車見到隔離一架貨車,那司機正在露出器官,一邊輕輕撫摸一邊駕車,我看到此情形非常驚訝,覺得他的做法非常危險。今日將事告訴男性友人,他說:梗係啦楂長途車好易瞓著,要保持清醒。原來男女的想法是相反的。


題外話二.
我的 blog 一路也有裝 bravenet 的 counter,由於它除到訪人數以外只能顯示一個星期的點擊走勢,而且 redirect 看不到到訪者從那些中文 keyword 黎到此 blog,我一直也不知道不認識我的人其實最關注甚麼。

最近安裝 histats 後發現最常被 search 到的人物是「韓寒」和「廖雁寧」(小丁),對此我有以下的註腳:

關於韓寒──
我發現很多人找到這 blog 是輸入了「韓寒 他的國」,其實在韓寒的作品之中,這本我看上去是覺得最悶的,可能是他的小說作品之中,很多時是以遊歷的方式寫作,看多幾本覺得橋段已開始有相仿的現象,筆者亦發現韓氏近年已少寫小說,反而多發表散文,抒發自己對社會的看法,以及他最近的編輯工作,也是希望為自己的文學發展增加更多的可能性。如果閣下是看得懂簡體字的話,我最推介的是成名作《三重門》,其次是《一座城池》,如果想看最近期的小說作品,《他的國》之後有《榮的家》,總之我認為要認識韓寒,數來數去也數不到《他的國》啦!

關於小丁──
小丁近年被命名為「露體狂小丁」,本 blog 其實與小丁沒有直接關係,她是筆者的同窗,也是聊天的伙伴,而筆者曾於本 blog 開初時轉載過自己於某雙周刊(已摺)訪問小丁的報道,內容是講述她 10 年 搬家 17 次的心路歷程。我亦推薦大家除了被小丁裸體吸引之外,思考一下小丁裸體背後的原因和想表達的訊息。她的網站是 siuding.com

除以上兩個「關鍵字」之外,最常被 search 的地點是「黃山」,證明我堅持寫這遊記沒有白費,希望有興趣去黃山旅行的人,能夠當是一個客觀的參考 ^_^

3 comments:

  1. 我是看了一條網上訪問小丁的影片後,看到他笑時那笑尾尾的眼睛,好像是在那裡見過的,想了一輪,才想起好像是A雜誌訪問時拍過照,原來是你的同窗呢...真看不出啊...

    ReplyDelete
  2. 對,那訪問是你影的,我仲記得我同佢傾太耐,你話要走先,wakaka

    你話看不出是指甚麼 ……!!!

    ReplyDelete
  3. 你的記性比我好得多,因為我已經不記得是同那位Editor去拍的了。哈
    看不出...哈...好多方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