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網絡腦殘實錄

之前看過林伊洛一篇文,說現在的人都愛看電腦上的即食資訊,不用腦去思考事情。這個星期我正在親歷此景。自從東京回來之後,連續五天也留在 office 工作,沒有外勤,回家也是上網,幾乎沒有約朋友外出(好像真的沒有),在 pc 和電話上,只玩那些零技巧的腦殘遊戲(只用定時按掣就可),於是我有一種感覺,我的智商正在下降……

其實還有一些有意義的事可以做,例如看書。在東京坐 JR 到成田機場,開始閱讀龍應台的《大江大海》,做現代的中國人真的矛盾無奈,在車上看到熱淚盈眶。之後,我在飛機上連看了Knight and Day 和 Toy Story 3(機程真的很長),因為不想用眼力去看書,所以書就被我擱在一旁,直至這一刻為止。

這兩天真的不想用腦袋去想事情,甚麼事也不想做,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3 comments:

  1. (只用定時按掣就可)真係,我都好過一輪,好在現在無玩。但現在好即食資訊,都係少看好D。

    ReplyDelete
  2. 其實接收快o既資訊都好o既,但係唔好只吃零食唔吃正餐囉,如果唔係真係無益 :p

    ReplyDelete
  3. 資訊太多,時間太少
    連篩選資訊的時間都太奢侈...

    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