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看了幾套戲

近來好少 update blog,因為番工也要寫 blog,也因為我的時間用左黎做別的事。呢兩個 week 睇了幾套戲,就和大家分享我睇了的感想:

Eat Pray Love(美)
一套講中年女人自省的電影。一個細細個拍拖、結婚多年的女人,忽然離婚,離開既有生活,遊走世界 eat 、 pray 、 love。由於我人生未去到那個 stage,所以不算很大共嗚,不過我同意,每個女人都需要有自我和自覺,這種心理需要。

詭書(韓)
這是一套 12 月先上畫的韓國懸疑片,講一個女作家負了剽竊的嫌疑,一厥不振,之後她重新執筆寫書,誰知又再度被指抄襲,故事就從為這件事尋找真相之路開始。這電影口碑不俗,內容幾充實,據聞已被買下西版版權。不過我還是不 enjoy 「畀錢嚇自己」的感覺,難受。

抱抱俏佳人(港)
一套很輕鬆的愛情喜劇,開場前播出立體毛線 logo,背景是電線晚間新聞音樂,可能也是觀眾狂罵「太多 tvb 人」的誘因之一。沒期望,套戲都幾好笑,故事背景是數碼港,倍有共鳴(笑)。全場不乏笑位,還有一個起哄位(娜姐提供)。個人認為值回票價,但在網見到有些人覺得套戲「好真」,似是捉錯用神……

戀戀凡花(日)
全世界都話勁悶的一套戲,收到換票證後相約友達同看。如大家所講一開場便很催眠,充斥風聲海聲落雨聲,筆者不敵其中一場落雨戲的雨聲而進入了彌留狀態…… 全片講三代女人的愛,生命的承傳,對我來說是感人得來有點 cliche,女權主義者必定藐爆。畫面靚到不似電影,反而有點似風景相片。整體來說比想像中 ok 的。(p.s. 六十年代復刻場景極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