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塑造自己

昨天和友達 w 吃飯,佢話我現在的工作都幾啱我。我不置可否,在我讀書時,我曾經想過做的,是社工和教書,那時我比較喜歡一些「正氣」的工作,覺得自己是一個「正氣」的人,思想正面一點較好。後來不知為何想到當記者,我的想去是從側面觀照這個世界,滿足我對一切事情的好奇心。

到了後來,我想是記者或編輯的工作,成全我成為一個自我的人,生活也比較隨意,例如沒有上班和下班時間,工作經常會出勤,偶然會外地公幹等等。至於當初看看這個世界有幾複雜的想法,轉眼回頭,我還是覺得,自己的心比較簡單,簡單直接,就能幸福。

以前的深刻感動,變成了現在的剎那感動,世界仍然美好但心態淡然,美麗風景一閃而過,不再令我念念不忘。人生如此,就讓它如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