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永遠單身

今天在臉書和友達 c 講起單身女子的問題。友達 c 是男,他從事的行業女性較多,他說,眼見很多單身女子,年輕時太拼命地投入工作,錯過了結交男朋友的年紀,到後來已別無選擇,and then 永遠單身……

那個「永遠」聽起來有點可怕,可能他驚筆者對號入座,說句抱歉之後才掛線。友達 c 強調這些他認識的女子條件不俗。現在的社會,男女經濟獨立,大概兩性所能賺到的錢不會相差太多,撇除了女性結婚後會生孩子,有機會離開工作崗位這因素,基本上男和女都無分別,打份工,可能做到退休,又可能做到死,這個,聽起來又有另一種可怖感。

既然如此,家庭(男+女)/(男+女 + 人仔s)的社會結構就顯得不必,有些人選擇(或被選擇)單身,有些人 pair up with 同性,有些人將動物當人仔咁養,或者也有其他種種的選擇。

生活中能夠拿握的事情不算很多,記得讀書時,我說很高興自己的選擇,把自己帶到現在這個地方。有個同學極不同意,認為生活中如人意的少,無能為力的事較多。過了些年我才明白這同學的意思,這事情我忘了是甚麼時候好像寫過了,今日又再想起。不過人生也不算灰,例如不想失去健康,就不要食些無益的食物,早 d 瞓,雖然有些人做足了仍會黑仔地病了起來,至少也對得起自己。

生活本質應該如此。

3 comments:

  1. 單身也不是不好, 只需要為自己負責, 同是開心. 如果不是單身, 只是共對的大話連篇, 相信每個人會懂得想.

    ReplyDelete
  2. 有時候,路是自己選擇,有些人經常將「冇得選擇」掛在口邊,只是因為不懂得在適當時候放棄而已,正所謂針冇兩頭利,這個世界邊有咁著數?

    ReplyDelete
  3. 失也有朋友選擇單身, 除了因為自由, 一個人更感輕鬆自在.
    我能我為人太過樂觀了. 看你到你工作不算如意, 有時也不知道要怎樣安慰你.

    我的工作也很悶, 不過是盡量用工作時間去上網以補回不足吧 ^_^, 近來想諗書的念頭很強, 有點感到工作到後來到底算甚麼, 自己在工司又算甚麼呢. 還不是為了個錢. 說來也算傷感, 但一想到「世事如此」又立刻開朗起來, 因為我從不獨孤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