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花水木

今日看了電影《花水木》的優先場,明天開始上映。看到電影入面北海道的風景,東京的夜景,諗起日本地震,心裡真的勁酸,希望日本國的人們震作,地殼不要震動。故事將初戀的故事用一個比較現代和貼合現實的方案呈現出黎,雖然中間有 d 悶,但有靚人靚景,都算幾值得睇。

我也不能避免在這裡書(抒)寫一下我的不滿。近日在網上看到好多文章高度讚揚日本國民與上災害依然守秩序,而暗寸明寸中國 / 香港人無品,真是愈看愈有火。日本國的人的教養品德,當然有很多值得借鑒的地方,那是人家從小到大社會氛圍與教養練就出來的,鍾意學的話可以隨便學,也可以提醒身邊的人多多以此為榜樣,但有沒有必要妄自菲薄,講到自己的民族好似地底泥一樣呢?

那些大大聲聲讚日本人的,不用呻「來生不做中國人」了,有本事嫁架仔、入贅畀架妹囉,只怕人家都看你不順眼。要得到人地 respect,請先自重,做些有品的事其一,其次尊重自己的 identity。

真是激死人!我比較相信君子和而不同。

3 comments:

  1. 我看了 beautiful, 感動得哭不出來.
    世界很大, 不必計較. 每人心中的重心不同, 雖然我完全不能理解為甚麼現在仍有人堅持要去日本旅行.

    你那個「好出名的小丁同學」XD (最好不要用「好出名」好似太無特色 :P)

    ReplyDelete
  2. 哈哈你好像有點感同身受,我和同事一起去看,她也想很多,我其實也很感動,但劇情不能對好入座到我身上,這算否我人生的悲哀?

    ReplyDelete
  3. 我唔記得subscribe 呢個 comment, 所以現在才看到你的回覆.

    劇情不能對好入座到我身上,這算否我人生的悲哀?<=== 也不是既, 每個人不同. 至少你仍然感動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