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如何吃力去討好別人?

以前常做一種工作,設定一個訪問題目,然後找合適的被訪者,這過程通常都很痛苦,因為很難找到合適的被訪者,如找到合適的,就會思考一下會不會找到更好的,直至到死線來了,就設法去完成這個 task。

而剛剛想起這個過程,過後通常有一種感慨,在找尋合適的人的過程中,找個對的人,比起用盡氣力去說服別人,事情更易圓滿。

在海裡充滿了這種「對的人」,有些人看來是對的,其實是錯。有些題目易找,有些較難,大前題當然是前設的題目是怎樣。



今日晚飯後小睡了片刻,可能不過三十分鐘,過後竟令自己很夜也無法入睡,非常後悔,希望明天不要這樣。

2 comments:

  1. 有時都要因為訪問慢慢微調個題目。不過我工作的雜誌都算幾好,可以畀我在中途輕微修改題目方向,如果響其他公司就未必咁好彩。

    ReplyDelete
  2. 不同範疇的稿有不同的做法啦,你地o個d 梗係以寫手最手到拿來的稿最好睇,同我地找被訪者講故仔那種有少少不同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