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小姐貴庚

今日上司雖然叫我臨時寫一篇類似編者話的東西,本來我是不太想寫,因為上兩個月湊數客串過之後,覺得自己寫得不好,也不好意思厚面皮話好想寫。最後我快速地寫了一篇和工作有少許關係的東西,而文字中又透露了自己年齡的「秘密」。

其實年齡,算是女人的忌諱多過秘密。

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積極地邀請朋友介紹異性給我認識,之後有一些極不愉快的經驗,對方問我八字,說要和我算命,後來發現完全是流的,而對方只是想藉著這個動作,準確地知道我的年紀。之後我很嬲啦,因為覺得此行為有欺騙成分,而且很沒誠意,沒誠意在於問人八字者對於命盤可謂一竅不通。之後 f 安慰我:其實人地有興趣識你先出呢招,只是手法不夠高章而已,言下之意覺得我應該 appreciate 對方的做法才對。

我都覺得 f 講的我都 buy,但被騙的感覺揮之不去。

最近女友 m 問我囉八字,佢話有男仔問佢囉八字,佢不想直接畀對方,所以要找多幾個女仔湊夠幾個一起呈交……之後這件事一點進展都沒有,我不識趣不斷追問,朋友說未湊夠、未問,而我也更不識趣地把那潛台詞寫出來,我年紀不夠細,那八字供出來發揮不了作用。

年齡成為了女人最大的忌諱,因為怕男人介意。而在這個看似國際化的時尚城市裡面,男人思想保守,行為開放,令一眾女人無所適從,形成一個吊詭的結果。女性更加介意在男人面前表現外向(思想開放),年齡更加是不可觸碰的秘密。

另一個女友 w 她好像是少有地不介意別人知她幾歲的人,甚至把出生年月日記載在臉書上。

老老實實我自己都介意特登在人前講自己幾歲,但是,若人家大方問我,我真的不介意直接或婉轉地告訴對方。我覺得一個真正尊重對方的人(不論男女),不會刻意探問一個女人的年齡,如果真的很想知道的話,從對方說話的 topic 當中,都可猜到七八成,雖不中亦不遠。

絕少女性會完全不介意自己年華老去,因為年紀大了,會漸漸失去健康和生育能力(當然銀河系有很多非常健康以及沒有生育打算的女人)。但若果要純粹專注地介意那些齊頭的數目字,例如 30、25,又或者 20 的話,未免太膚淺了吧。

路過這裡的女性朋友們,願以本文共勉。

1 comment:

  1. 肯研究你的年齡已經很好,
    此類人應該會想長遠一點..

    有些人不需姓名、不需年齡、甚麼也不需要。

    因為他只想快樂過後一切從記憶消失,
    連記都不想記...一晚過

    這叫不負責任..

    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