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勞累一天

今日勞累了一天,做著自己不擅長的工作。其實,不能因為自己不擅長而不做,然而,無乜心機。這是心理調節的問題,工作不上心,別人都幫不了我,老實講我是一天感到不是味兒,覺得會畀訓導主任話我染髮同條裙太短,但番工明明不應在意呢 d。

放工我完全逃避去思考番工的事,喪玩也好、上網也好、跑步也好,總之不用把工作帶回家,就感到生活的圓滿。看著同事把工作帶回家做,我心想我從第一天上班開始,便做不到到這事。以前朝十晚十也好,朝三晚三也好,公司的事公司做,回家甚麼都做不到。

今天公司晚宴我點了素菜,感覺比起吃牛扒魚扒更滿足。近來最好可以學會自得其樂。

今日放工後在 youtube 閒遊了一會,真的很懷念八十年代。到了九十年代,中同時代功課吃力不討好,我自覺過得不怎麼快樂。這首歌很能讓我回到後八十年代。歌詞反映大家對回歸中國的矛盾和恐懼,同志、特異功能,其實都是英殖港人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迷思,成首歌唯有蔣志光大嗌一句:「若做大國公民只需身有錢」最貼近事實,幾乎反映了事實之全部。

1 comment:

  1. 公司的事公司做,絕對冇問題,要將工作帶回家中做,除非在公司不工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