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久違了的

之前有一日,寫了一篇好長的 blog,之後好久都沒寫了。這幾天都過得幾好,只是工作很忙,很多東西想逃避。其實我是一個鍾意自己靜靜做事情的人,也很怕麻煩別人。因為這樣的性格,所以想做記者「調整」一下自己,但近來的我,非常享受自己躲在山洞的感覺,多過想往外闖。

 和自己相處,感覺愉快。今日下載了一個android app,叫做 cardio trainer ,在公園跑了一圈,一邊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計自己跑了幾多路,成績果然不俗,似比平時跑多了一倍的路!究竟我會有恆心繼續下去嗎?

一個人跑著,真的很快樂。今天晚上,可能夜了,上網的人很少。我在 msn 和久違了的 k 對話,後來我打電話給他,聊了一會。f 是讀書時代識的,那時不用早起,特愛夜遊,k 是很好的玩伴,後來時間過去,人情生疏,但久不久會和 k 見面,因為他工作地方和我很近,幾次碰面,也有特意相約見面,不知不覺認識了十年。

現時很多朋友,都是十年前識的,中小同多數失散,有見面的,都是大學時代,超級空閒時認識的玩伴,或者是第一份工一起捱更抵夜的同事,後來人浮於事,加上入世愈深,交流愈見淺薄,人情更見生疏,能夠認識的知心朋友更少了。今日 f 講起讀書時代一些事情,好像喚醒了沉睡的記憶,但我知道,當下就算捨得拋下工作讓自己放假,如今物換星移,經已回不去了。

今日午飯路途上 p 告訴我馬拉人工作軼事,這令我想到身處何地,人情世故都是最最重要,這又永遠是一件我最想逃避的工作項目。性格是沒法改變的,平時要多些有意識地好好調節自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