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數碼現形記

近來雜誌好多明星挑戰道德的花邊新聞報道,如陳冠希再洩「淫」照事件(其實接吻都唔算淫)、同埋今日東地的「淫輪」事件等等。不斷刊出的報道看似是挑戰觀眾道德底線,其實最關鍵在於「有圖有真相」這道金科玉律。過往 10 年大家不斷享受「媽咪姐」、「八姨太」「暗名爆」估估吓帶來的無窮樂趣,其實就是娛記只差一點點,爭張相,將錯就錯所帶來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如今隨著科技進步,娛記的專業攝錄器材、nobody的傻瓜 dc,以至藝人唔覺意丟失的智能手機,都可以成為娛樂新聞的圖片實證,以清晰影像活現「真相」,那些估估下的趣味都消失了。

相機太精細,影出來的相片連汗毛都見到了,視覺的美感蕩然無存。就如藝人私生活、時裝大片的拍攝花絮,看得太仔細,就把夢工場工人們辛苦打造的夢戳破,其實又未必係一件好事。

錄像機擷圖?影像其實不算清晰,人物都好濛而且好多雜訊。但這間店舖實在太開揚,燈火通明,加上白色背景襯托主題,即使是普通途人都有將映像拍攝下來與友共享的衝動吧。

iphone 的擷圖,形像質素也不登大雅之堂,但已經滿足到活現「真相」的拍攝要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