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要怎樣才算不枉?

剛從台北回來,今次旅行意料之外是走過一些我未去過的地方,去過的也不枉,但是真的很累,而且台北市去過很多次了,下次再去的話,去台北其他地區,或者台中、台南未去過的地方。

過兩天又再出發到國內,這次無意中買了高鐵廣深線剛開通的動車票,由深圳去湖南超快,兩個多小時就到,上車是深圳北站,車站也是去年底才開的,地鐵可達,真的方便到難以相信。國內容易去的地方好多都去了,再走似乎太難,尤其是一個人,不包車去不到很多地方,包車也不伐算而且未必很安全……

去過台北之後有些感觸,可能是工作關係或者人生已經走到一半(?!),太省錢的旅行很難維持下去。前幾天我告訴朋友之前去東南亞旅遊不愉快經歷,他說太窮的地方不要去,我覺得也有些道理。這幾天在想,下次再去旅行想去亞洲以外的地方,想去英國,比較有熟悉感。

無故寫了旅行。其實寫這篇的原因,是有個朋友說幾年不見我依然一樣,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他所提及的改變,其實不是我所想的,不過從中也有些想法。有了穩定工作,家裡也安安定定的,其實做人可以有更多可能性,但我相信不是他所指的那些。至少陝義上不是。

朋友傳來好消息,之後幾個月雖然沒有機會去外地旅行(因為假期用完,沒有公眾假期),還有一些世藝可以做,希望能維持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