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我喜愛的.我需要的

昨天講到山長水遠到觀塘貼貼紙。那貼紙專員用了好多時間幫我把貼紙貼在手機上,至少比之前一天「求其貼」要好多了。那專人貼貼紙的時候,我在和朋友聊天,我說想買到netbook,原意是想到處去也可以處理文字和相片。朋友回話說不如買i-pad吧。然後他說了一堆i-pad起動較快而且甚麼甚麼。我說netbook很慢嗎?他說和pc差不多,然後又說i-pad可以用來做甚麼。

那時我才驚覺我自己完全不需要一部i-pad,我從伸自己想要一部處理文字和相片可隨身攜帶的工具,而不是一部可以隨時用來看和玩的i-pad。或者朋友不是給我建議而是向我陳述他想擁有一部i-pad的經過。

我的想法是,我不需要一部i-phone,也不需要一部i-pad,除非那東西普及到必要成為我工作的一部份的時候。老實說對於一人一i-phone和一人一微博,我個人是非常藐的。這種狀況令人不安。

1 comment:

  1. 我都好想買部Netbook玩下,不過好多Netbook的電力真是不多,一般說有3小時,但可能上下網,做下其他野都唔知用唔用到3小時,因為好多地方真的沒有電比力插。
    iPad在我來說最好的是可以用10小時,這是外國網站測過的結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