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在家吃飯

這幾天有時工作晚,有時聯誼,有時生日飯,好多日無吃屋企飯,今日回家,阿媽講了一些近況和牢騷,於是我又知道她為何要收埋我送畀阿婆的沖繩島芒果乾,不讓阿婆看私家醫生。她說:「不是錢的問題,是原則的問題。」其實那是她自己的原則,但明明病的不是她。看事情發展,最後她應該要屈服,帶阿婆看私家醫生。

在我而言,那個問題可能是,點解個個屈佢,點解佢要屈服,她又說工作被調了其他崗位,辛苦了很多,那就更覺委屈。其實做半日工賺的錢很少,只是有一兩千蚊自己的錢都好,起碼有少少自主的快樂,現在連工作都不順邃,只好灰爆發脾氣。

年紀愈大我愈覺得自己性格甚至樣子同阿媽愈來愈似(並不是似其他人 :p)。我告訴她,不要把自己的標準硬套在別人身上,因為她常常覺得人家不依自己的心意去做,就顯得好嬲。在我看來,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快樂的刻度,並不能用自己那把尺,去衡量別人。

現在我可以經常轉工作,不用擔心缺錢而影響生活,某程度上是父母犧牲自由與生活質素交換回來的,所以要找些方法,尊重媽媽的生活方式,讓她心裡不覺得那麼委屈也是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