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回憶潘朵拉

今日在公司呆坐的時候忽然有女子跟我「相認」,原來她就是傳聞中公司「男人書的網站編輯」,她說認得我,我問她是不是行家,原來是五、六年前在「興趣班」認識的。那時的「興趣班」是搞藝術,同學都好努力,我就未能入戲,後來更自動消失了。那時的心態是,返工出書仲出唔夠,還搞甚麼創作,出書,煩死我了。

可能換著現在的心態都一樣。創作甚麼的,我不管了,我就在這裡書寫自己,這已是我能做最大的創作。

五六年(?!)之前的事,我都不記得了。近來好幾件事,把我從那段時間,工作運最差的那個年代的回憶勾出來,那讓我感味現實很殘酷的年代。

林夕大師這首歌,今日聽起來是非常到位,更覺得寫得非常露骨,當年真的勁鍾意佢的,哈!

2 comments:

  1. 「將簡單的“你能不能收斂一點!”化作《潛龍勿用》。」from web....講緊柏豬....

    f

    ReplyDelete
  2. 潛龍勿用是來自易經的卦象,第一卦入面的其中一句,另一句亢龍有悔就是射雕英雄傳入面郭靖學到的第一招武功,可見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又好有喻意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