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瞓唔著,又寫D野。近來相信好多人都開始覺得香港好危險,而我自己亦對如何安居樂業存在好大質疑,最衰自己英文不好,不然可以選擇其他生活方式。。。。

但係對於聽日遊行我實在無感想,可能因為自己無小朋友?!其實我回想當年讀書讀到末期香港已回歸,但當年唔覺回歸後讀書環境有咩明顯分別。可能因為無從比較?!

依家少少慶幸自己曾在英治香港生活,體會過當年那種自由社會氣氛,當然被殖民不算絕對自由,但同今日香港污煙瘴氣比就一定差好遠。

而那種無憂無慮感覺很大部分是父母給的。年紀愈大,雖然我沒能力照顧父母,但也愈不能靠他們了,生活其實也很無奈。

2 comments:

  1. 臺灣島內的生活也是很無奈
    通膨 貪瀆 權威
    不告不理的坐衙作風

    ReplyDelete
  2. 我想通貨澎脹是全球大勢,日本、香港、台灣,甚至好些地方都一樣吧。

    昨天我吃飽飯無聊在街散步,在超市和公園都聽到人說普通話。我住的是港島,我小時候(十多二十年前),除了本地人最多就是日本人、韓國人,但現在中國人在香港已經無處不在。

    不是歧視內地人,是那種為爭贏掙錢對外人不擇手段的做人態度,香港人投胎轉世都無法習慣的。我不知你對這一點有沒有認同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