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07

我如此犯賤

心理上的犯賤可恨,但生理上的犯賤更可恨。心理上犯賤的人,或許會被身邊看不過眼的人思想改造,生埋上的犯賤卻是無話可說。

前陣子忽然覺得「心跳」,第一時間當然是設想因為近月積勞成疾,心中不安。看醫生時,醫生卻說,覺得我沒大問題,他說我可以多休息、少喝咖啡奶茶,放鬆一下,然後只是開了一些腸胃藥給我吃。

之後我吧醫生給我的藥都吃了,也忍一星期不喝咖啡奶茶,連烏龍茶、綠茶也不沾,還是感到「心跳」,不對勁。同事朋友還打趣說,沒有心跳的人,豈不是會死了?我當然是切身感受到當中的不妄,但苦無解決方法。

公司幾個同事也有「心跳」情況,那個星期更有一位同事因為忽然心痛而入了急症室,我開始懷疑是公司有一些「看不見的東西」令人生病,可能有一個沒法解釋的原因。

再過一星期,我終於找到了「心跳」的源頭。我剛入職時,公司接了一個介紹燕窩的project周圍放了很多瓶燕窩,於是我肚餓時便拿來喝──其實我也知道燕窩不能吃得太多,每天最多也不過喝上一瓶。最後的情況是,所有燕窩也被我喝光了,而我的「心跳」情況也不藥而癒,之後工作得再天昏地暗,喝再多的咖啡奶茶,也沒有心跳的情況出現。

其實看醫生之前,我也有把燕窩列入「嫌疑犯」之列,但心裡覺得荒謬,沒有向醫生說出來。事情結果竟是如此,我實在無話可說了。

1 comment:

  1. 慘......難道這是以前皆大歡喜所說的「妹仔肚」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