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拉閘

上兩個星期過了兩天的公眾假期,實際工作天少了兩天,但工作量卻……除了一隻稿改了10次結果沒有出版外,其他工作也是勤勤懇懇地做,我自覺也是不俗地完成了(是運氣使然,也是同事之助吧),不過就連續兩天看著同事「拉閘」──燈全關掉,然後在門邊一個電動開關用鑰匙一扭,電閘除除降下。

第2天拉閘時,扭動鑰匙的同事Y,我們從頂樓回到地面,她在謝斐道上走著,我說:早上差不多5時的你,跟下午5時的神態沒有分別。我心想:唉,細幾年就是細幾年,已不復當年勇。後來她跟我說,覺得我總是把自己說成,已很世故工作了很多年的模樣,原來不過工作過幾年罷了。

有些時情,我心裡明白。就像前幾天舊同事說我沒有哭出來的那樣,現在的確不會被工作的事情把心裡的感覺牽動到那個程度,因為最愚蠢的事情我都做過了。不過不過,幾小時後雜誌擺放在報攤上,我仍然會為此而百感交雜。這也是我捱過了這麼多的日子,直至現在還是手握一張「編輯」名片的原因吧。

2 comments:

  1. 做完唔出的感覺,令人心情直插谷底,但又時常發生。

    ReplyDelete
  2. 還在說我的壞話啊﹗ :P

    ReplyDelete